close

大航海時代online,以下簡稱GVO



GVO是大宇資訊公司代理的遊戲



原廠是鼎鼎大名的日本光榮



沒聽過這家公司的話



總應該聽過這家公司做的三國誌系列、信長野望系列吧...



 



由於GVO本身的性質是悠閒的玩遊戲,沒有拼了命的副本系統



也不需要天天上戰場殺人...



如此的風格畢竟不受重視爽感的大多數台灣人



使得優質的遊戲就這麼漸漸沉默了



某天遊戲中的朋友開始小抱怨為什麼大宇資訊不做任何努力去提振GVO



像是收費變分鐘制啊、上廣告啊這類的手法



其實這些我想不是大宇不能做,而是不想做



除大宇資訊本身財務不佳且前年被打進全額交割股不談



GVO因為玩的人數過少,而且日本光榮肯定在代理時就先要了不少的代理金



這筆生意大宇本身算是已經賠定了



不賺錢的CASE,你會花大錢去整治嗎?...我想這是顯而易見的結論



 



話題再拉回來看,像是收費變分鐘制這類的方式



朋友們都說很贊成,因為先前改6天制,朋友說大部分人都使用6天制的方案



想玩就儲點,不想玩也不過不到100元



所以很多人使用此種方案,應該吸引到不少玩家



然後朋友就開始質疑為何不用分鐘制,還問我改分鐘制很難嗎



當然技術層面改甚麼制都沒問題



問題不在改甚麼制...而是改了以後營收有沒有增加?



很多人使用6天制的方案,相對的付月費的意願就會降低



整體的營收表現,我相信是有下滑的



所以才沒有繼續開發分鐘制這樣的方案



畢竟其他各國都有使用分鐘制,唯獨港台代理大宇資訊沒有



我想這樣的結論是很容易歸納出來的



改了對客戶比較有利的制度是否就能代表公司營收會上升?



絕對是個大問號吧...



這也是我不敢把新平台設計成完全不儲點機制的原因



企業是需要金錢去週轉的



若是一瞬間掉了這麼多營收



對經營者將發生極大的困難



 



話說回來連大宇自身研發的仙劍奇俠Online



也已經確定由遊戲新幹線公司負責代理



代表大宇資訊財務已經到了一個很糟糕到不行



急需要這筆代理金收入來補一下網的地步了



更別提大宇會為了GVO做任何廣告宣傳和努力了



現在來說應該都只是開著伺服器開一天賺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lang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