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密(最高機密) 



這是VeryCD的內容介紹,本作的重點大概也是如此









清水玲子總是走在時代的最前端,一直喜歡將故事背景設定為科技高度發達



+











存在神秘力量的世界,《秘密》這個被譽為最高傑作的短篇集也不例外。《秘密》的主題是探討隱私、道德、法律三者難以平衡的關係,每個故事都很引人深思。



































科學員警研究所



.







法醫第九研究室運用最先進的



MRI







調查手法來解開重大懸案事件真相的單位。



































MRI







調查,是指在對死後的一定時間內取出的腦子,給予一定的電氣刺激,讓大腦發揮



120%







的效能,將死亡的犯人或者被殺害人生前











看見











的影像記憶,全部重現在螢幕上。





























調查員以這個影像為基礎來分析殺害被害人的犯人的行兇手法以及地點等,相比較以往的傳統驗屍,



MRI











調查可以得到更龐大的情報。雖然這種調查對破案十分有利,但同時也極大的侵犯了物件的隱私權,所以只有少數重大案件才會用到這種調查。



















人都死了,什麼未來性也都沒有了,知道死人們的秘密只能為所有人帶來痛苦,包括逝去的人,這的確是











秘密











的悲劇,但同時活著的人也可以代替逝去的人去繼續的愛這個世界,好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





























=============================================







會吸引我的地方還有一個....就是開頭的開場白



聽聲音還真是熟悉啊....結果是配3倍速夏亞的聲優-池田秀一



 



其實若哪一天能夠有MRI這種東西來解讀人腦



我想也不必太過於奇怪



這類的研究好像很早之前就展開了



只是一直沒有爆發性的成果發表出來



當然..也許某國家早就研發成功了



只是秘而不宣也有可能



 



窺看人類大腦的秘密、隱私的保護



人類最深沉最黑暗的一面被挖掘出來



我想每個人都不想要吧....



難怪清水玲子會以犯罪搜查為切入點



當然在某集內容就點出來了



MRI不只可能應用在犯罪搜查



想想看若是愛因斯坦的腦被保存下來了...



誰知道會不會有相對論V2的版本出來呢



 



前陣子吵得很兇的話題就是該不該製造複製人這種"東西"



或者我應該說複製人這種"人"



不過好像新聞中的某國還是不畏抗議聲浪繼續研發就是了



想一想,好像這樣似乎達成了所謂的不死延續



但真的是不死嗎...我的複製人跟我絕不會是同一個個體



複製人活下去...而我卻還是死了...



除了研究以外...道德、生死之謎...到底是甚麼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lang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