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八咫鳥在八月所POST的文章





不論Web1.0還是Web2.0 企業主的共同困擾:我還要燒錢燒到甚麼時候?



談到企業主的壓力



其實八咫鳥的正職是RD



不過最近感受到咱們企業主的燒錢吶喊壓力



於是開始不務正業,跑起業務來了



當然本業技術的工作還是持續在做



但老實說很久沒幹業務了...



沒什麼睡又東跑西跑的



真的有點給他水土不服



跑了兩家企業也希望能給公司帶來兩筆不錯的收入



雖然因為曾經跑過業務,知道業務不好幹



不過還是因為這樣



忙到有點昏頭了



接CASE最常出現的情況是客戶的要求千奇百怪



當然這對於業務來說應該是常識



最困難處理的是客戶的需求是非常虛無縹緲的



客戶自己因為沒有做過網路領域的宣傳



當然客戶肯定自己都抓不到自己想要的tone



業務賣的是夢想



而且還是一個一定得實現的夢想



業務能談到什麼就是業務的本事了



 



平常我本人通常都在凌晨12點開始寫些文字稿



沒想到今天的客戶卻開了我從五專時代就開始跑業務以來最大的狀況第一例



導致我凌晨4點才開始寫稿



遇過千奇百怪的客戶也看過不少千奇百怪的要求了



沒想到今天竟然遇上一個對於傳佛法非常有心得的客戶



於是跟另一位朋友業務就這麼蹲到了快半夜2點30才從客戶家離開



當然...這位客戶,或許說是師兄或是師傅



他是個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年所得也到達幾千萬



也非常健談而且對於佛法也是真的有相當的心得



甚至還跟我們提出佛法是非常科學的說法



仔細了解後我也認為這位師傅是相當有見地的



他甚至拿出了一本塵封以久要用來當傳家寶的書



送給我跟我結緣



言談間你可以感受他的誠意與虔誠的心



而且他不止談論佛法有心得



連看人看相都非常的一針見血...一整個就是厲害



 



說真的,我的確是遇過會跟業務傳教的客戶



但還沒遇過這麼熱情會跟你講解到半夜2點半的客戶...一整個就是"囧".....



他真的是相當的虔誠,所以才會對初次見面的我們兩個這麼的熱情吧



不過啊.......晚上9點半講到凌晨2點半耶....師傅!我上下眼皮都快打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lang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